The One

【00工作成长日记】背景介绍之遇到了一位好领导

至今已工作了2年(实习1年、正式工作1年),最近回顾了自身的工作历程,在处理一件事情上,能够明显的感觉到自己的成长,从当初的懵懂无知到现今处理事情的成熟稳重、独当一面,这一些改变与进步一部分得益于领导的培养。我毕业后第一份工作遇到的领导焦老师真的很关键,不只是领导,更是良师、伯乐(这个词显得我自负~),有时又觉得像是家长,因此在团队中我们不以X总称呼领导,而是以老师称呼,这也跟公司、团队的工作氛围有关。

最近翻看了以前工作群的记录,感慨甚多,没想到就这么在这个行业、在焦老师的打磨下坚持了2年,我能够感受到焦老师的用心良苦,那些时不时的训斥、鸡血现在看来仍很受益,我会慢慢整理2年多时间里焦老师的给予我们的教(ze)诲(ma),一是因为发现最近工作上有些懒惰、干劲不足,想以此再鞭策一下自己;二是与大家共勉。我想在这里不定期记录自己的工作感悟,见证自己的成长。


首先介绍一下自己的工作背景、环境等情况:

1、 本人现在金融行业工作,公司为一家证券公司。

2、 我于2018年6月研究生毕业,毕业之前就于2017年6月到现今的这家证券公司研究所实习,进入的也是焦老师所在的团队,实习满一年毕业后继续留在团队工作,因此是工作了2年,但其中的前期半年大多做的是实习生的工作,由团队中其他的小兵老师带,经过考察得到了焦老师的垂青,后面的一年半时间由焦老师直接领导。

3、 关于行业特征,券商行研的人才流动性比较大,跳一次槽几乎工资就会翻倍,是属于比较高端的工作吧,但是前期一两年工资很底层,后续跳槽才有大幅上涨的空间。学历要求很高、人才筛选严格,焦老师本科在985院校,研究生就读于国内最顶尖的院校。

4、 关于留下,团队中的有些人是有其他的工作选择,亦或是焦老师不满意,因此2 年来我们团队人员变动很大,我一211学校毕业的学生能留下是运气与努力的结合,“运气”是因为我有自知之明,我的院校不太符合人力的要求,因此从开始实习时没抱留用的希望,只是想好好积累工作经验,研三秋招的时候团队中抱着留用心态的实习生知道不能留用就在11、12月陆续走了,而我一边实习着一边继续秋招着,中间有收到过银行等的offer,但我还是不满意,也迟迟没定下。后来12月临近秋招尾声时有次和焦老师一起吃饭,焦老师问我秋招工作找的怎么样,我说还在看,她让我不用担心工作的事情,研究所不能留用没关系,后续需要她帮忙找工作就直说,她可以介绍上市公司的工作。所以后来在找工作上我就没啥压力,也尽心尽力的把行研的工作做好,可能正是源于这份不功利的“努力”,后来焦老师竟然把我留在团队了,中间有过想法就随便收一个offer好了,但幸好仍坚持了下来,能留下也算是缘分吧。

5、 关于焦老师,焦老师是现实版的真女强人,比电视剧中的都要真,年龄只比我大7岁,但由于常年工作量大、熬夜,人略显憔悴,以至于我实习第一天见到焦老师本人时略感讶异,觉得与网上的照片不太一样,也有可能网上的职业照是入行早期时照的。但焦老师仍然干练,走路带风的那种,感受下哈哈。焦老师是真的雷厉风行,尤其是17、18年对团队工作上异常严格,每个人都被她劈头盖脸的骂过,可能由于17年团队处于初建状态,人员和团队建设离她理想中的状态相差甚远,当时人人都比较怕她,而现在的焦老师已温柔了许多,团队各项工作也逐步成体系,她需要烦心的事少了。


背景差不多就是这些,以后想到再慢慢补充,尽归于今后的【工作成长日记】中。

评论

热度(3)